杂物箱

程序员的拜佛之路——反正我信了

知乎前段时间有一个比较热的帖子,问程序的注释部分有一些什么好玩的。有一个答案火了,就是那个佛祖保佑无bug的注释。即便我们是国内一线厂商,也算是见过世面的,结果还是被普及了——主管暗示我们都应该学习学习,让佛祖保佑我们项目顺利。


当然,一开始我们是嘻嘻哈哈觉得好玩,不过这段时间好像大家多多少少都在相信点佛祖,也许是工作压力太大的原因吧,直到前几天有人把服务器抬到寺庙去开光……


同时又传来医学界朋友的核磁共振开机法会喜讯……



终于,我们老大坐不住了——老大给每个人请了一串佛珠,开过光的。



名字挺有意思——八筒文化,下面几个小字是上海菩提禅寺开光加持。

这大概算是我人生的第一件橙色核心装备了,全属性得+10啊。



其实一开始我是不大相信这玩意的,不过这几个月我们项目非常不顺利,天天出现莫名其妙的bug,找不到原因,修复bug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修复的——“#很奇怪,我不知道为什么出问题,也不知怎么好的,后面的大神加油。”代码里一直都出现同事这样的注释。


反正戴着也没什么害处,于是我们同事大多数都开始佩戴老大请来的宝贝。


也许是心理作用,这几天写代码我感觉明显脑子清晰很多,遇到困难地方也会下意识一边把玩佛珠,一边思考问题,不再像以前那么焦躁了。


有天午饭的时候问一个做测试的妹子有没有类似的感觉,妹子说她感觉也是挺明显的,她说思路会很清楚,人感觉很轻盈,瞬间就有很多让程序崩溃的方法让开发这边加班。



我们已经连续三天没出现重型bug,居然还有了一点空闲时间扯淡撩妹了。现在办公室里人人盘佛珠,还有人商量要不要集资请个管IT的菩萨来,不过最后没有确定哪个菩萨是管IT的。

 

真的,你无法想象这是一群国内还算拔尖的IT技术精英,当我准备这样嘲笑他们的时候,群里不知道谁丢出这样一张图片,立刻我就闭嘴了。


额,苹果公司之所以牛气哄哄,原来库克也是开过光的……


好吧,话说回来,这八筒佛珠似乎还是有一些效果的,至少我如今晚上睡觉确实好了很多,天天一觉到天亮,精神好了不少。


听说运维那边的老大也要开始搞迷信了,也许,嗯,画面太美不敢想啊。


评论

热度(52)